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老子成功領導之道

"1.人活著時,身體柔軟,人死時,身體僵硬,所以強硬者,屬於死亡之類;弱者,屬於生存之類 "
"2.具有道家智慧的領導者,實則是一位開路者和長跑者"
"3.即使未來總是充滿不確定性,但最重要的,是去參與過程中的每一個當下"
"4.守根持重的技巧之一,就在於意守丹田,越能守根持重,就越能免於隨外在環境而轉"
"5.凡有創造力的人都是""持續規律地練習能夠守根持重的工夫"""
"6.整體,意謂著自我的消融,當我沒有了自我時,我看見了整體"
"7.活在當下的體悟,需要一些練習,常見的練習方法,是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 "
"8.當我覺得心浮氣躁時,我會告訴自己:""我所擁有的,唯有當下此刻"""
"9.對武士來說,每一天都可能是他們的最後一天,早晨細瑣的固定活動,幫助他門沉澱心靈"
"10.專注於過程之中,因而能迅速地察覺到過程中的任何一個機會"
"11.我們必須釋出多年沉積的情緒,回歸到守根的狀態,方可在過程中創造和諧"
"12.何時該表達意見,何時該停止,何時該保持沉默,何時該採取行動,判別何時是好時機"
"13.擺脫舊習慣,與建立新習慣的過渡時間,至少需要30天"
"14.道家除了強調""內省""的重要,也重視""把握時機""來提高工作效率"
"15.能夠體悟規律與循環,自然能分辨最佳""進場時間"""
"16.做事情要圓滿,需要足夠的時間和空間"
"17.面臨問題時,你更需要耐心"
"18.金玉滿堂,無法收藏;富貴而驕,自取禍患;功業完成,含藏收斂"
"19.水滋潤萬物,卻不與萬物相爭,最近於""道"""
"20.關注別人甚於關注自己,花時間去傾聽和觀察"
21.溫和仁慈是真正的力量源泉
"22.當覺得困難或彆扭時,就對自己說:""我正在學習"""
23.生命的目的就是學習
"24.當我們把""恭敬""兩個字貼在家中隨處可見的地方,生活便會開始產生正面的變化"
"25.人類的身體和心理密不可分,心裡具有正面力量,身體也會增加免疫力"
"26.生活中的留白,可以提供我們參與或頓悟的空間"
"27.從小地方約束自己,才能造就堅強的人格"
"28.我們周圍的朋友,家人,或是合夥人,總是要求我們做他們以為重要的事"
"29.靜默能沉澱心中煩雜之念,幫助我們專注於當下"
30.行動和知覺更勝於言語
"31.定期做運動的人,抗壓性比較高"
"32.未來具有各種可能性,我們越開放自己的視野,就越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性"
"33.看待事情的角度,心態和期望,左右了我們的實際生活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itebro